close

正確的來說,到明天才是一年八個月又十五天。

但明天用了我最後八小時的特休。

 

2011.07.01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

帶著報到需要的資料,忐忑地走進工地。

警衛先生看著我問我有什麼事嗎?

我是今天報到的企劃部新人。

這時候有個女孩走到我身後,

一起進了那唯一一部電梯。

 

身處工地的臨時辦公室,

我還記得當初面試的時候只能搭貨梯,

要跟建材還有工人們一起帶著工地帽到14樓,

到達14樓也完全看不到任何疑似會有辦公室的地方,

伴隨著工地機器的聲響,

我完成了面試。

 

上班第一天,兩個傻女孩呆呆地望著幾十份百貨DM,不知所措。

偶而來個跳電,或是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臭味

到捷運站去上廁所變成了那時候唯一的救贖。

 

就這樣傻乎乎的過了兩個月,

某個忙著找靈感的日子,

有位來面試的女孩坐在我們身後等著面試

十分、二十分過去了,我們覺得他應該等的無聊,

熱心拿了正在翻閱的雜誌希望可以讓他打發一下等待時間,紓解一下面試的緊張感。

 

2011.09.23 Reopen第一天 

一大早就到公司standby,先被外面等候的記者嚇一跳

會場、動線、紅龍、工讀生......一大堆事情等著都不知道做不做得完了,

十一點某廠商的頭頭還要來湊熱鬧,還沒開店就有成群的人潮在門外守候。

一分一秒一分一秒,OPEN!

擋不住的人潮,大家都開心的想要到改裝完的百貨賣場裡逛逛。

請問要到哪邊?UNIQLO排隊請到前方大門喔!要到其他樓層請在這邊排隊

重複了N百次的話語,all班all到天荒地老,客人久候抱怨的話語,講了幾百萬次的不好意思

聲音都沙啞,卻沒發現整天都未進食,抓個空趕快補充水分,

有空坐下來卻發現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好的,明天繼續。

 

上班都被時間追著跑,默默的週年慶、聖誕節,又默默地準備過年。

第一次的部門聚餐,從此之後我變成莫凡彼的常客

第一次的交換禮物,期待又怕受傷害,抽完還有機會被別人搶走,

第一次的部門尾牙,勢必店家看我們來勢洶洶,肉盤怎麼樣都不出來

第一次的跨部門聚餐(怎麼好像是最後一次了)年輕人發揮驚人的實力,嗑掉驚人的菜盤。

第一次的交換便當  外食族也有機會可以吃到想念已久的家常菜,卻殊不知每位太太都認真的超乎意料之外。

 

花開花落,總有舊人離開,也有新人到來。

送走一起第一天上班的那女孩,有點失落。

還有其他當初all班all到天荒地老的夥伴,

因為我們一起走過,所以更有默契,

因為我們互相熟悉,所以合作起來更不費心力

 

春去秋來,我們到頭來總會被現實打敗。

不是因為我們相處得不好,更不是因為無法自由發揮

我們都瞭解的,那唯一我們不解的因素。

 

真的很捨不得你們,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